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中心
陈晓华赴延黄高速项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讲授党课
  10月22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赴陕西延黄高速项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与项目公司、总承包项目部的党员干部及职工代表深入交流并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

  座谈会上,陈晓华听取了延黄高速项目公司、总承包项目部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关于完善薪酬体系、加强合同管理、落实休假制度、加强基层党建、开展主题教育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上述议题与干部职工交流。
  在调研的基础上,陈晓华围绕“正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和党建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集团股份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
  陈晓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对照“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来理解其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八个明确”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十四个坚持”构成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二者互为表里、相辅相成、辩证统一。
  陈晓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我们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作用,深化改革创新、推进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国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
  陈晓华指出,要深刻理解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新时代葛洲坝人的历史使命,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国家战略、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推进葛洲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征程。
  陈晓华强调,要在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用中心工作的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陈晓华指出,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攻坚期,要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各项重点工作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沉着应对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复杂环境,坚守葛洲坝人的初心与梦想,切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龚祖春,副总经理吴平安,党委办公室、党建工作部、生产管理部、投资管理部、安全监察部、三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