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SK水电站项目A9支洞顺利贯通
  
  A9支洞
  11月19日,SK水电站A9支洞顺利贯通。A9支洞是通往压力钢管隧洞的施工通道,其顺利贯通为后期压力钢管隧洞的开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A9支洞起始于R5道路终点左侧,总长度为441.105米,起点高程1617米,终点高程1571.524米,坡度为-11.996%,开挖断面为城门洞型。由于A9支洞地质条件复杂且岩性多为Q5,穿插多条裂隙和多条剪切破碎带,使得A9支洞的开挖支护异常困难。
  面对地下渗水严重、围岩不良、工期紧等难题,项目部经过认真研究,决定采用“二级微台阶”法,该方法不仅可在大断面支洞开挖中有效控制洞周收敛变形,而且能有效的加快机械化施工,提高施工效率。与此同时,施工人员还不断利用超前注浆改良地层,严格遵循设计图纸做好超前锚杆施工。在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克服艰难险阻,圆满完成A9支洞开挖支护工作。项目部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为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而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