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 担当使命建新功 | 公司第一次团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青年工作,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这是党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也是对共青团工作的时代要求。
  12月14日至15日,在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进专业化建设、全力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期,共青团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西安胜利召开。会议号召广大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跟党走,担当使命建新功,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大型基础设施工程公司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听取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担当使命建新功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大型基础设施工程公司汇聚青春力量》的团委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过去几年公司团委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始终秉承系统法则、始终依托创新驱动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时代公司团青工作的形势与任务,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共青团工作将从铸魂、强基、聚心、提能、引行、塑形六个方面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水平:一是铸魂,铸牢青年理想信念这个政治魂魄,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思想引导、加强形势教育;二是强基,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推进团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团组织规范化换届、推进团组织多样化设置;三是聚心,培育青年思想共识,强化青年的改革发展意识、强化青年的开拓创新意识、强化青年的攻坚克难意识;四是提能,提升青年素质能力,加强团干能力建设、加强青年能力提升、抓实青年职业规划;五是引行,引导青年良好行为,引导青年模范遵守公司制度、培养青年良好规范工作习惯、发挥青年模范典型带动效应;六是塑形,塑造团青品牌形象,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号手岗队”创建、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外交流。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义重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集团股份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钙壮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坚持把远大理想与具体实践相统一,把个人成长目标与企业发展目标相统一,把个人利益与企业利益相统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攻坚克难、助力企业发展中展现大作为、实现大抱负。
  二是勇担发展重任,提升能力素质,怀揣卓越梦争做筑梦人。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勇担发展重任,提升能力素质,脚踏实地,崇尚实干;要积极投身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敢于探索、锐意进取,发挥聪明才智,在筑梦逐梦中激扬青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光彩。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全面从严治团,坚持党领导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指导团组织开展工作,努力提高团的战斗力;要以精神立团、以服务凝团、以组织壮团、以活动强团、以人才兴团,服务青年成长、服务企业发展;要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发挥团组织作用,为公司建设国际一流的大型基础设施工程公司汇聚青春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一届团委委员。随后召开的团委一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团委书记。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满斌主持开幕会,党建工作部、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所属机构76名团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