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召开集团《发展新思路学习纲要》学习动员会
  
  会议现场
  10月29日,公司召开集团《发展新思路学习纲要》学习动员会,号召公司全体职工深入学习领会集团股份公司发展新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公司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义重参加会议并讲话,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满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陈晓华书记在集团股份公司2020年青干一班和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交流会上的讲话,并宣读《关于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发展新思路学习纲要>的通知》。
  胡义重指出,集团《发展新思路学习纲要》是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基础上,砥砺出来的指导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桥或船”的问题,是集团股份公司改革发展的“思想武器”。就深入学习集团《发展新思路学习纲要》,胡义重强调:
  一是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必须把公司发展放在党和国家、集团股份公司工作全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来推动,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增强工作预见性。正确把握改革发展新思路的总体趋势,充分估计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超前谋划公司各项工作思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贯彻《发展新思路学习纲要》中来,深入思考、科学预见、抢抓机遇、规划未来,切实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提高执行力。
  二是要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创造性。改变思维惯性、克服思维惰性,培养推陈出新、开拓进取的思维。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保持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培养创业干事的激情和锐气、不断创新的智慧和精神;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充满活力的工作载体,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在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工作载体上有新突破;要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注重运用创新成果,继承和发展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成功方法,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的工作手段,提高工作质量。
  三是要提高辩证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做到胸怀全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协调有序。要立足基层基础,全盘掌握情况把握规律;要鲜明问题导向,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着力点;要提升工作站位,用高标准检验工作质量。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带头抓,讲究高质量、追求高效率,全身心地扑下身子,心无旁骛地专注工作,用心认真干好本职,用高标准来推动工作落实。
  据了解,集团股份公司《发展新思路学习纲要》分为“公司发展新思路核心要义”“公司发展新思路导读”“改革方案汇编”,三大部分,系统集成集团股份公司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是一本集全集团智慧的“百科全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