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越南海阳燃煤电厂1号机组商运


 

 
  当地时间11月24日0时,由中国能建投资公司投资、西南院和国际公司总承包、安徽电建一公司和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中国能建科技发展公司负责调试运维的越南海阳2台60万千瓦燃煤电厂1号机组,顺利通过初始可靠容量测试,比合同工期提前一周进入商业运行。
  初始可靠容量测试结果是计算容量电价的基础,对于项目投资收益起着决定性作用。经过初始可靠容量测试,1号机组发电容量605兆瓦,供电容量平均负荷为559.3兆瓦,高于合同556兆瓦合约容量值3.3兆瓦,远高于合同约定最低要求阀值容量514.3兆瓦。
  初始可靠容量测试期间,越南国家电力公司、越南国家电力交易公司、独立工程师等多方人员共同到厂全程见证试验过程并在试验报告上完成签字。该工程自2017年2月开工以来,在中越两国政府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中国能建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集成优势,先后实现了一次性倒送电成功、一次性点火成功、一次性并网成功等重要工程节点。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阳项目的建设遇到人员入境难、复工难、设备物资采购周期变长等各种新问题。为确保机组按期投产,中国能建全体参建单位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保进度,努力夺回疫情耽误的时间。尤其是自1号机组336小时可靠性试运工作开展以来,中国能建投资公司积极协调推进内、外部制约事项,解决煤源煤质、排灰渣等现场难题,有效沟通越南国家电网调度中心、越南国家电力交易公司等多个管理部门,克服丰水期火电负荷申请困难,确保顺利通过了初始可靠容量测试。
  越南海阳燃煤电厂是中国能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越产能合作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国能建集团“投、建、营”一体化战略下的标志性工程。项目由中国能建投资公司与马来西亚JAKS公司合作以BOT模式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9亿美元,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越南单笔投资金额最大的火电项目。
  越南海阳燃煤电站项目的建设,有效带动了海阳当地的经济发展,大力缓解了当地居民就业压力,电站整体顺利进入商业运行后,预计年发电量达80亿千瓦时,除满足当地用电需求外,还将向周边省份及首都河内电网送电,不仅将有效提高越南的供电能力,而且将为越南的电力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