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科技日报】西安理工大学喜迎“葛洲坝50周年”央企进校园活动
  12月29日,西安理工大学与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联合开展“从葛洲坝的50年看中国水电发展”央企进校园活动,学校水利水电学院300余名师生踊跃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影像、展板和亲历者讲述等形式,形象展示出葛洲坝集团从兴建万里长江第一坝——葛洲坝开始,50年来历经艰苦奋斗、改革开放、继往开来、高质量发展四个阶段的主要建设成就和参与建设的我国排名前十的水电站发展光荣历史,讲述了以葛洲坝集团为代表的中国水电人,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奋进,依靠科技创新突破一道道技术瓶颈,以绝对优势占据国内水利水电市场,引领中国水电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跑世界水利水电市场、实现从人工到智能建造的光辉历程,为西安理工学子今后实业报国和“走出去”增加了底气,添足了豪气。
  期间,校企双方还分别围绕学生就业指导,博士后工作站建设、校企合作科研攻关、毕业生招聘、毕业生定向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洽谈。
  此次央企进校园活动是葛洲坝建企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送知识进校园、传播央企正能量,勉励学生怀揣家国情怀和报国之志,传承和弘扬老一辈水电人的改革精神和奋斗精神,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原文链接:http://m.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0-12/31/content_1066895.s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