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中心
SK水电站第二台机组定子吊装完成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9点30分,SK水电站地下厂房传来喜讯,第二台机组定子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电站机组安装工作又迈出了关键一步,机组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

SK水电站发电机定子由机座、铁芯和绕组等三大部分组成,主要作用是通过铁芯中的旋转磁场,与转子合作一起完成机械能与电能的可逆式转换。巴基斯坦SK水电站定子在安装间叠装完成后整体吊入基坑,定子铁芯叠装完成后总体重量约265吨,最大外径约7.62米,整体起吊高度约10.2米。定子吊装采用HEC制造厂提供的专用吊装工具,通过两台机桥机串联的方式起吊。

定子吊装是机组安装过程中最关键一道工序,属于危大项目。为了保证吊装全过程安全,项目部多次优化吊装方案、并通过了公司评审,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安全控制措施。吊装前,项目部组织专业人员对桥机、吊具、吊装通道,岩锚梁等进行细致检查,确保各项准备措施全部安全,并按规定进行“三起三落”试吊。吊装过程中,现场进行技术交底,相关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经过紧张的起吊平移,第二台机组定子准确就位于定子基础楔子板上,定子吊装顺利完成。后续3号机组将逐步完成定子绕组安装、下机架安装、转子吊装,上机架安装等,并为项目顺利实现投产发电注入新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