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4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围绕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携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化相关领域、相关项目合作,推动双方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义重与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平座谈并见证签约。

座谈中,胡义重表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作为我国清洁能源建设的主力军和环保产业的生力军,深度融入中国能建整体布局,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进程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今年以来,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围绕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携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化相关领域、相关项目合作进行了多次深入交流,双方发展理念一致,发展目标同向,业务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围绕合作项目,建立专班工作机制,深刻探讨项目合作模式、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推进合作项目落地,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合作,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平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分享了企业党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做法。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作为国家能源集团在四川区域唯一省(区)公司,负责建立区域内国家能源集团各产业高效协同机制,对区域内国家能源集团所有企业履行地企协调、规划发展、市场营销等统筹协调职责。在“双碳”目标指引下,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在巩固传统能源的同时,正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双方在战略布局、业务结构、投资领域等方面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和互补性。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起紧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实现共赢发展。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满斌与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发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付军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致力于在煤炭、水电、火电、新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信息互通、前期策划、规划咨询、勘察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投融资等方面加强合作,互诚互信、共同开发、利益共享,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公司市场投资部相关负责人,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发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方刚,综合部、营销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会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