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环球网】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助推廉洁工程建设

长期以来,工程建设领域都被认为是腐败的高发区、易发区,廉洁工程建设势在必行。为加强项目部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工程廉洁防范建设,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丽水机场配套工程项目部(以下简称项目部)自2018年10月成立以来,持续探索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在国企基层单位延伸,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项目部精心打造了廉洁教育基地,开辟了工程项目廉洁教育新阵地,助力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和廉洁工程。

项目部廉洁教育基地位于丽水市莲都区项目部营地内,由室外小品和室内展厅组成。其中,室外小品由廉洁小故事、青田石、“一墙三线”等部分组成;室内展厅按“学”“思”“惩”“践”顺序设置四个教育功能版块。整个基地按照硬件配套与机制设计相结合、项目实际与属地文化相结合、品牌示范与全面辐射相结合、廉洁宣教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的思路,借助丽水莲都(廉都)的特殊寓意,充分汇集公司、项目部、业主单位的优质资源,并将公司、丽水属地文化、机场项目等元素有机融合。

项目部廉洁教育基地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以廉洁宣教为目标,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等形式,发挥廉洁文化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既是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教育、加强党性修养的前沿阵地,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的重要保证,为工程项目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由项目部牵头,联合项目业主、监理、作业队等单位,以廉洁教育基地为媒介,双方进行廉洁经验交流,强化廉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监督,努力构建廉洁共建长效机制,筑牢廉洁工程风险“防火墙”。

项目部廉洁教育基地自2021年4月建成以来,共接待丽水市国资委、重庆交通集团、三峡建工集团等16家单位300余人次参观,参观单位均对设计理念、宣教内容都给予高度赞誉。“廉洁教育基地建设是创新和丰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形式,要努力发挥和推广廉洁教育基地价值功能,使之成为全市廉洁教育活动的典范,为丽水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丽水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参观项目部廉洁教育基地后表示。

兴廉洁之风,树浩然正气。项目部廉洁教育基地将始终秉承“秀山丽水、清风护航”的廉洁理念,以教育育文化,以文化化清风,紧紧围绕国家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全力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于律己、廉洁从业,树立良好的项目建设形象,为丽水市及丽水机场工程项目送来缕缕清风。(韦应任)

报道链接:https://city.huanqiu.com/article/4B2XarjsvYo?qq-pf-to=pcqq.c2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